婆娑一生

与世无争,痴迷伏黛。

林妹妹的奇游记 第一章 上

ooc
  拖了很久,可算是写出来了。本文前几章主要的还是5-6岁的黛玉和TOM。我的文笔很垃圾,写了也是满足自己的欲望。
那些回复呵呵与ky请不要来膈应我。
 
    旭日未生,寒烟朦胧。姑苏笼罩在半明半暗中,黛玉起身罩了外衣缓然走到窗前。黛玉推开窗静等着瞧那旭日东升时的祥瑞之象。她一双似是含泪的水眸盯着古淡的天空渐渐失神。那日的小仙自匆匆一面后已有十日未见,怕是那日自己失了礼节触了他们神仙的避讳吧。黛玉瞧着慢慢升起的太阳一皱眉轻哼一声不再期待那人会从天上飞来与她闲话了。黛玉心里骂了句小气鬼一回头却被惊的低呼出声。

  只见不知从何处来的TOM穿着灰色的破衬衫静静地站在那里看黛玉转过身来,然后一脸惊讶。TOM也和黛玉一样惊讶,他也不知道他怎么会突然又来到这里。他只记得他和上一次来到这里一样睡下了而已。他皱紧眉头对面前又惊又喜并已提着纱杉裙摆跑到面前的少女一脸警惕。他讨厌脱离他控制的事情,厌恶面前少女天真的模样。 

  “哎呀,小神仙你再不来我只当那日是糊涂了做的梦了。”

  稚嫩的女声在耳旁响起,TOM依旧听不懂她说的什么。陌生的恐惧像大山向他压过来,他不得不承认他对这不受控制的现象有极大的恐惧与好奇。他恐惧并厌恶着不受控制的一切,却又忍不住弄懂并破坏。

  “你怎么不理我?怕又是你们那的规矩了。都说那仙界是自由处,如此看来怕是不是了。那些桎梏竟比这尘世来的多。”

  黛玉自顾自的说着却被他身上凛冽的寒气惊的一个哆嗦。黛玉怕他是生气了,也不多言。两个人静静地对望着一如初见,依旧是深深地隔阂。

  咕噜声滑进两个人的耳朵打破沉寂。TOM慌忙地捂住肚子故作凶状来掩饰他的尴尬。黛玉一愣后莞尔一笑出门从婆子手里讨了碗粥。

  这次先说话是他,不算是她没脸没皮强拖他在这尘世待了。黛玉想着推门把粥推给他。

  “瞧你也饿了,这时候还早也没旁的这粥你便凑合喝了吧。”

  TOM盯着她看了几秒于她对面坐下。他用白瓷勺柄轻轻的搅动着粥,心里盘算着她下毒的可能性。再抬头是她天真的笑靥,TOM再猜忌也挨不过饿。

  “Thank you.”

  黛玉歪头好奇他那句话是什么意思,眨眼间之前矜持的少年已然吃完了一碗粥。

  吃完粥两人依旧无言气氛却融洽了许多。不过半刻钟他竟又变的透明了,黛玉看着面前老气横秋的少年启唇道别。

  “再见,TOM。”

  少年出乎意料的看着面前的少女,他并没有想到她能够记下他名字一如他能记下她的名字一样。

  “Bye,我是林黛玉。”

  话音未落TOM便化了光影消失在她的面前。黛玉双手绞着帕子轻笑出声。

“呆子,哪是什么我是林黛玉。”

评论

热度(10)